close

〈 ↑ 一家一菜,每一位最棒的家人帶來自己的拿手好菜,一起同樂 〉 


這次我準備的是甜湯:蜂蜜桂圓。
 
是爸爸從台南帶上來新鮮的龍眼乾和純正的蜂蜜,我的湯品大受好評,先給大家看製作過程吧!這可是我第一次下廚。



〈 ↓ 整包龍眼乾,剝殼剝子,剩下龍眼肉,放在鍋子裡加水,水滾後加入龍眼蜂蜜等涼即可 〉 
  


 
大學畢後有一段時間,在家剝龍眼乾打工,所以我撥龍眼乾速度頗快,剝了半斤呢!桂圓好吃的祕訣就是要保水,滾後一定要轉小火約5分鐘,最後再加入蜂蜜調味,真是懷念的古早味家鄉味,感謝父親。


〈 ↓  桂圓保水好Q 〉 



一家一菜,顧名思義是大家一人帶一樣菜餚,不論是自己料理還是買覺得最美味的食物,只要能吃的都可以。活動頻率約1-2個月一次,讓客人互相更了解對方,互相聊天。  


今天最早到的客人是碧珠姨,事後大家都陸陸續續到來,一人帶一樣菜色,整間店就滿了。主持人明諺帶動整個氣氛,讓客人、店長們陸續介紹自己和帶來的菜餚,最後還有摸彩活動呢!參與的家人們小至一歲大至七十歲,大家都打成一遍,一邊聊天一邊吃飯,好有意義的活動,最重要的是客人臉上快樂的表情,就是我們最棒的禮物。




〈 ↓  明諺拿著南山店重本的ㄅㄧㄤˋ ㄅㄧㄤˋ叫愛玉湯;碧珠姨拿自己現炒豆干芹菜;我幫忙將甜粽倒入碗裡 〉  

 


容許我介紹一下南山店的「ㄅㄧㄤˋ ㄅㄧㄤˋ叫愛玉湯」,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甜湯,大家一人一口不一會就喝完了,是裡頭成本最高的料理。有檸檬、百香果、愛玉、膠原蛋白、發泡錠、夜寧新、瓜茶以及砂糖,有空大家也可以自己料理喔!


下面是客人準備的食物,用圖和大家介紹,別流口水! 
 
 
〈 ↓  手工泡菜;甜粽;豌豆炒香菇;素食;雲南豆腐;滷味;豆干炒芹菜;蔥油餅;印尼口味炒冬粉 〉 
 


〈 ↓  四層火腿蛋;烘蛋;火龍果;油雞;三種口味小饅頭;賣噹噹薯條 〉 


 
還有好多的菜餚都還來不及拍攝就被下手啦!記得還有蜂蜜蛋糕、豬肉炒飯、臭豆腐、PIZZA、雪碧、木耳炒金針菇(烏醋)、鹽酥雞。我們不輸對面土地公面的中元普渡喔!

緊接,是互相認識的部分,今天成員組合有嬰兒、大學生、高中生、社會新鮮人、大陸新娘、行動不便者、印傭、家庭主婦、電子業、老闆娘。

 
 
〈 ↓  明諺;建華;侑龍;哲榮媽;印傭;碧珠姨;智慧;萱萱;佩茹;珍珍;凱濡 〉 




〈 ↓  模特兒,建華友,女友;萱萱;旭東;子豪 〉
  
 


 
飽餐一度後,就到了最後的摸彩時間,這是由我擔任摸彩小天使,和大家一起互動的感覺,看到客人們抽獎興奮緊張的神情,開心自在在環境裡,是最棒的。

 

〈 ↓  擔任抽獎小天使,讓我們看看碧珠姨抽到什麼 〉
 



〈 ↓  明諺負責開牌,佩茹和萱萱會拿到什麼呢 〉 



抽獎後立即頒獎,是整個活動的顛峰時刻,這次總共抽出8個大獎!最後還票選最美味菜餚,看到客人抽獎時興奮的樣貌,真是太可愛了。


〈 ↓  隨機請店長頒獎給來賓 〉
 





下次的一家一菜,還要準備不同的食材呢!是訓練我手藝的方式之一。 


覺得菜餚美味者,別吝嗇按一下讚  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on營養活力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